CHEN

我讲我的故事,你走你的路,不要转载,感谢喜欢(爱发电:琑夏,WEIBO:7cizhanbo)

【博肖】生病😷(余生温柔都给你.番外)

依旧一发完/总裁博✘心理医生战/病弱战

月光柔和,从窗帘的缝隙里钻了点出来,悄悄躺在了白色的床单上,剪开了屋内厚重的黑。床上两个修长的身影交颈而眠,静谧而安宁。

只是,景虽安宁,人就不一定了。肖战从睡前就一直感觉肚子有点怪怪的,隐隐约约的胀痛​,他以为是这两天工作忙,饮食不规律造成的,也就没有在意。晚上和王一博黏黏糊糊一会后,抱着就睡了。

刚刚居然被痛醒了,下腹痛得有些严重,跟万千把刀一同搅着似的,一刻也不停歇。他惯是会忍疼的,这会却也有些禁不住了,痛得发抖,连去喊醒身旁的人的力气都没有。

只是把自己蜷成一团挨着。身边的人似乎感受在怀中人的不安,慢慢转醒,有些迷糊,等他看清肖战满脸痛楚,额头渗出细碎的汗时,整个人立马就清醒了。

王一博慌慌张张地坐起身来,拢过肖战。声音都有些发抖:“哥,你…你怎么了”​

肖战被他一扯,只觉得肚子更是翻山倒海,犹如箭穿,疼到牙齿发颤,眼冒金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王一博快急哭了,​七魄丢了六,他从没见过肖战这么难受,一时间脑子一片空白。只顾着紧抓着肖战捂着肚子的手。

“崽,我……有些撑不住了”​肖战从喉咙里费力哽出几个字。

王一博整个人都懵了,眼泪吧嗒就掉下来,不知道是着急还是害怕,王一博声线发抖,哭腔“哥,你不要吓我啊…”​说完把肖战搂得更紧。

“救护车…”​肖战疼痛之余快被王一博气笑了,是他这个家庭医生当得太好,王一博都忘了这世上还有医院这种东西是吗。

“对对对,救…护车”​王一博跪爬着伸手去摸到床头柜的手机,手哆哆嗦嗦。电话里急得连地址都说不清楚,平日里大杀四方呼风唤雨的的冷漠总裁仿佛退化回三岁孩童,没有平时的一分冷静。

肖战的疼痛缓了些,回握住王一博的手,有些脱力,没法握紧,轻轻挠了挠王一博的手心,声音温柔,“宝,不要紧张,慢慢说…”

王一博慌乱的心神瞬间被安抚住了,深吸口气,终于把家的地址顺利地说出来,说完手机一丢,又抱住了肖战不撒手。​

肖战看着慌慌张张的王一博有些想笑,“别紧张,应该是阑尾炎。动个小手术就好了。”王一博一听到要动手术慌得四肢发寒,他的母亲之前差点在手术台上下不来,从此王一博对医院有了强烈的阴影。

王一博的额头的汗已经比肖战还要多了,甚至都滴了些到肖战的脸上,肖战心里也不是滋味,早知道睡前不舒服时就该去医院了,倒省了小孩急成这个样子。

疼痛卷土重来,肖战整个人都迷糊了。阑尾炎疼起来要人命,之前在学病理时还不信,现在自己尝过了才知所言不虚。

可能是迷迷糊糊间禁不住喊了疼,惹得王一博跟丢了魂一样,边帮肖战擦着汗边叠声说着对不起,倒也不知道在对不起什么。​

肖战疼昏过去的时候,迷迷糊糊像是听到了救护车响。

肖战是被王一博吵醒的。这个狗崽崽,全程在他耳边不停地说话。

“哥,你醒醒,陪我说说话”

“哥,你别睡,我害怕”

“哥……”

肖战觉得自己会死,不是被疼死的是被吵死的。他掀了掀眼帘,应该还在救护车里。手上还在输着液,估计是药物有镇痛的效果,他疼得不那么狠了。只是整个人浑身都失了力气。

救护车里小,王一博也不好好坐着,干脆就跪坐在他面前,也不敢碰他,眼睛红得像兔子,手攥着担架杆子攥得发白,不知所措,只知道不停地说话。

到底是有多急啊,肖战有些心疼。他恢复了些力气​,举起没输液的那只手覆上王一博那双已经白得青的手,

“松点,别弄伤自己”肖战轻声说。

王一博条件放射地松了些,肖战就把自己的手指挤到王一博的指缝里,十指相扣。

做完这些,肖战疲累地闭上了眼,​气若游丝“崽崽,你别吵啦,我不会有事的”

迷迷糊糊间,他似乎听到车里的护士在说,“你们兄弟俩感情真好,还真少见急成这样的,没事的……”​

王一博现如今全部的心神都系​在肖战身上,压根没想分神去反驳她,肖战在陷入沉睡前,用尽全身气力说了声

“他是我爱人…”

肖战只觉得握着自己的手又紧了些,他便重新陷入一片黑暗。​

/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黄昏了。腹部有隐隐约约的疼,应该是麻药劲过了。

肖战模模糊糊记起,进手术室前,王一博一直抓着他的手不放,任凭医生怎么说就是固执地不放手,又不是陪产哪有家属跟着进手术房的先例啊。肖战有些想笑。

他抬眼有气无力地嗔了王一博一眼,晃了晃他的手,说了声

“宝,听话。”

“一会就好了”

王一博眼睛又泛红了,缓缓地松了手,盯着他的眼睛,委屈得很。肖战安慰地扯了扯嘴角,就被推进手术室。然后什么也不知道了。

小孩一个人在外面得有多急啊,本来就没什么安全感,肖战心疼得抬手摸了摸趴在身边的毛绒绒的脑袋。

趴着打盹的人立马就醒了。抓着肖战的手,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哥,你醒了?!”

“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伤口还疼不疼”

“要不要我按铃叫医生”

肖战对着他虚弱的笑笑,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手,摇了摇头,示意他坐下休息。

王一博坐下后,把脸埋在肖战的手里,声音委屈:“你吓死我了…”

肖战心里酸得很,轻轻碰了碰王一博的眼睛

柔声说

“傻啊你,谁没点小病小痛的”

“至于急成这样吗”

王一博抽了抽鼻子,抬头睁着溜圆的眼盯着肖战,似乎也觉得自己之前急得忒不稳重了些,有些不好意思,扭头没就着他的话说下去

“我刚在这边煮了点瘦肉粥,你要不要吃点”

肖战这才发现他住的是vip病房,离床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厨房。一个小小的手术,至于住这么贵的病房吗,肖战对于这种烧钱行为感到非常肉疼,仿佛伤口也更疼了些。

等会,刚刚王一博说了什么?煮粥?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王总裁,竟然煮粥?!这太惊悚了。

“你…”

“咳咳咳”

肖战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咳个不停。王一博皱着眉头帮他顺着气

“咳轻些,仔细伤口疼”

说完瞪了肖战一眼

“不喝拉倒”

“喝啊我喝”

“快去拿”

王一博动也不动,表示抗拒与不被信任的受伤。

“王总~”

“一博哥~”

“我饿了~”

肖战扯着王一博的袖子,声音一身比一声绵软,听王一博骨头都酥了。

说话就说话,能不能不要撒娇。王一博认命地去把粥端到床边。

轻柔地把肖战扶起来,又在他身后垫了枕头,生怕扯着他伤口,轻些不行,重些也不行,等把肖战扶起来,他自己倒出了一身汗。

王一博拿起勺子舀了舀,放在嘴边吹了吹,递过去给肖战,肖战吃一口后微微皱了皱眉,还是吞了下去,吞完就大喊:“哇,王一博,盐是不要钱吗?”

王一博自己尝了一口,然后吐了吐舌头,真的好咸。有些丧气地把碗丢到一次。心情低落,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肖战看他低下头,兴致缺缺。像想起什么似的,过去牵起他的手仔细瞧了瞧,果不其然,两个手指都烫出了水泡。肖战心疼得不行。

“你瞎折腾什么呀傻子,要粥让人买不就好了,疼不疼”肖战小心翼翼得碰了碰两个水泡

王一博摇了摇头

“我之前生病你都煮粥给我的”

声音发闷,头埋得更低了。

肖战最是见不得王一博难受的,开口调侃

“怪我,我刚刚应该学电视剧里,默默把粥全都喝下去,然后和你说好喝的嘿嘿”

“只是我身上有伤口,不能吃咸的,好得慢”

“实在是现在自身条件有限,下次一定捧场好不好。”

王一博听完话更难受了,他连这些常识都不知道,还想着要照顾肖战。

肖战说了太多话,麻药劲刚过,有些疲累。

叹了口气,闭了闭眼,想再睡会。

王一博看着肖战这幅模样,以为他对自己失望了。小狮子的不安全感又漫了出来,他照顾不好肖战,发觉不了他不舒服。生病了也手足无措,什么都不会。

怎么办,他似乎没什么理由能被肖战喜欢,如果是他,他也不会喜欢一个要哄着宠着,什么也不会的男朋友吧。王一博在一片寂静中越想越慌。可是他不能没有肖战,那五年……他都不敢回头想那些日子。

王一博紧紧抓住肖战的手,小奶音有些发颤

“哥,我…我会学”

“什么都可以学”

“你给我点时间好不好”

“我能照顾好你的”

“你…别不要我”

说到最后都要哭出来了,肖战睁开眼睛看着他,仿佛看到当年躲在衣柜里的那个小孩。心头发涩。

有些事情,不摊开来说,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王一博这种不安全感,不止让肖战有些累,更是无时不刻在折腾他自己。

“王一博,要是我说我不要你了呢?”肖战平静地说。

王一博瞬间抬起眼来看着肖战,眼里都是不可置信和受伤。眼泪已经盈满眼眶,下眼睑快撑不住这些沉重的泪滴了。仿佛下一刻情绪就要崩溃。

“然后呢,我不要你会怎么样呢?地球还是照转,你依旧是你,那五年…”肖战看着已经快疯了的王一博,有些说不出口了,还是逼着自己接着说。

“那五年,虽然你过得不好,但不还是过来了吗?如果我不回国,我们余生就是两条平行线不是吗,各自安好”

“没有谁失了谁活不了的…”

“你闭嘴”王一博吼他

“我活的人不人鬼不鬼,你说那叫各自安好?”

“既然这样你回国干嘛?啊?”

王一博眼泪随着大吼已经掉出来了,一颗接着一颗,肖战也默默流泪了。

那五年,于彼此而言,太痛了,宛如行尸走肉。

“对啊,我回来干嘛呢”

肖战伸手帮王一博擦了擦眼泪

“宝,那你为什么从来不想想…”

“我为什么要回来?”

王一博怔住了,他很少见到肖战哭。对啊,他从来没想过,肖战为什么要回来。为什么明明知道这条路很难还要回来?为什么明明那五年不是他一个人的错,他要全部揽下来?为什么被他冷言冷语对待那么久,还是一如既往地宠着他?为什么任凭他怎么闹,肖战还是愿意哄他?是因为……

“我爱你,王一博。”

“因为我很爱你。”

肖战对着王一博的眼睛,很郑重地,一字一句地说了出来。

王一博整个人愣住了,震撼到眼泪都忘了掉,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好像魂魄都离体,飘上云端。

“宝……”

肖战拉了拉他的手,示意他坐近些。王一博像木偶一样被他拉着。

“我的爱从不比你的爱少”

“没有什么我要不要你的,我们是俩个平等的主体”

“你不能总把我当成随时可以放弃这段感情的那一方”

“这样对我不公平,知道吗?”

“嗯?”肖战用力捏了捏王一博的手。

“哥…”王一博把头埋到被子里,靠在肖战的腿上,眼泪渗入被单。

“对不起,我不是不信你”

“我就是害怕”

“我怕我不值得,留不住你”

“你以后不要这样吓我了…”

肖战摸了摸他的头,想抱一抱他的小孩,只是身上伤口实在不允许他这么做。

“你很好,你不知道你有多好”

“你值得着天底下最美好的东西”

“所以我在努力给你最好的爱”

肖战扶起王一博,对着他的眼睛

“你知不知道多少人在说我怎么那么好运气高攀了你”

“我也时常想,对啊,我究竟有什么不一样?不过就是年少时拉了你一把,也能被你念着这么久”

“我有时也会想,如果是别人了,那时候如果是别人呢?你……”

“没有如果,没有别人,只有你!哥,只有你!”王一博紧张得不断重复自己的话。

“好,我知道”肖战语调上扬。

“我只有你,你也只有我”

“所以,多信你自己,也多信我”

“好不好?”肖战温柔亲了亲王一博的唇。

王一博从重逢后一直绷紧的弦终于松了下来。

带着浓浓的鼻音,认真地“嗯”了一声。

肖战知道,王一博的不安全感不会这么快就消失。但没关系,他们还有一辈子。

来日方长。









评论(111)

热度(6641)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