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我讲我的故事,你走你的路,不要转载,感谢喜欢(爱发电:琑夏,WEIBO:7cizhanbo)

【博肖】遇光(上)

短篇

病娇忠犬总裁✘温柔倔强设计师

HE



“哎哟,您可到了肖先生,爷又发脾气了!”管家亦步亦趋地跟在肖战旁边,可算把佛请到家了。



肖战脱下黑西装外套,随手递给管家,伸出修长的手指,不急不缓地纽好手腕的扣子,眼睑下垂,盖住了温润的眸光,问:“又哪里惹到他了?”



“这……”管家脸色为难,欲言又止。


“你不说我可帮不了你”肖战抱着手往白墙上靠,好整以暇地盯着管家。


“下午…下午爷想过去接您,看到您和裴家少爷有说有笑的,就没下车…”


“好了,知道了”肖战打断他,直接推门进去。


“滚!”房间里传来一声阴郁至极的怒吼,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管家一个瑟缩,忙下楼准备晚饭去了。


“我待会要是真滚了你指不定怎么折腾,能不能收一收你的脾气呀?”肖战避开玻璃碎屑,径直朝窗边坐在轮椅上的黑色身影走去。


听到肖战的声音,那个身影一僵,但始终是没转过身来。


肖战走到他面前熟练地蹲了下去,把丢在地上的毯子盖到他的膝盖上,温声问:“冷不冷,要不要换张厚点的?”


谁知话没说完就被王一博推得一个踉跄,整个人跌到地上,手被地上的玻璃碎屑扎了一下,有些留血,肖战习以为常,把玻璃屑挑出来后,把血迹一抹,往身后藏了一下,他干脆盘腿坐在地上看着王一博不说话。


王一博满眼红血丝,膝盖上的被子都被抓出了褶皱,骨节青白,发狠似地瞪着云淡风轻的肖战,咬牙切齿:“我不用你可怜我,收起你那泛滥的同情心!收拾东西滚!!!”


肖战望着眼前像受伤的雄狮般发疯的王一博,瞬间失神,他似乎忘了那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心中的疼痛再次席卷而来,滚烫的泪意直冲眼角。


与黑白通吃的王氏集团继承人的王一博相识是意外,像所有的俗气小说一般,龙困浅水,肖战拉了他一把,从此便被这条不讲道理的恶龙缠上。


肖战从来不信这些花花公子是什么痴情种,便从未把他的种种放在心上,王一博一颗真心自然是经历了百般磨难,千种摧残。


可人非草木,顽石也有捂热的一天,当肖战想正视自己的感情,和王一博好好谈谈的时候,便是突如其来的意外。


车祸到来时,王一博毫不犹豫地把肖战护在身下,腿受了重伤,至今还在恢复期,能不能站起来谁都说不定。


肖战醒来后就一直陪在王一博身边,忍受着他所有的脾气,忍受他得知自己可能永远站不起来后的负面情绪,天之骄子能够毁灭一切的怒火,甚至近乎自虐,肖战毫无怨言,云淡风轻。


从回忆里挣脱,肖战眼里的晶莹反映着白炽灯的光,他瞬间低了头,又抬起来时已经把泪水收住了。


“先下去吃饭…”肖战想伸手去推轮椅,却被王一博一句话逼得愣在原地。


“肖战,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怜?”王一博的眼里满是阴霾。


“我都让你滚了,你为什么还要赖在这里?你觉得自己很圣母吗?很高尚吗?我不需要你的报恩,你滚!!”


王一博一想起下午一双璧人,有说有笑的场景他就忍不住地发疯。他现在是个废人了,人人都知道肖战是可怜他才陪着他,不然他怎么可能一直留在这里,他早就和别人在一起了,全世界都觉得他是个拖累。


“王一博!”肖战终于不堪忍受,提高音量吼他,“你他妈再乱吼一句试试?!”


“你滚!”王一博回过头狠命地瞪他,可当他看到肖战眼里的泪时就开始后悔了,他意识到,他又乱发脾气了,这不是第一次了,他控制不住自己说那些难听的话。


“我…”王一博想说些什么,肖战已经头也不回地走出房门,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背影,黑乎乎地,像要把他整个人都吞噬。


王一博闭着眼一直流泪,这不是他想要看到的吗?是他赶肖战走的,是他说那么难听的话的,他难受什么呢?谁忍受得了他随时随地地发疯呢?



王一博还是忍不住地拼命推着轮椅滑出房门,他想去找肖战。


可找了又能怎么样呢?他现在就是仗着肖战的善良,肆无忌惮地挥霍他的温柔和宽容。


王一博望着挡住轮椅去路的楼梯,他的手指在轮椅的前进键上摩挲,他突然控制不住自己想,他疯魔地想,按下去,摔下去,肖战就会回来的。


“按下去啊…”王一博的脑子里一直盘旋着这句话,像魔咒一样循环播放。


“王一博~”清脆的声音赶走了脑子里絮乱的魔咒,仿佛穿透脑海里所以黑暗肮脏。


“今天有你喜欢的香菜呀!”肖战捧着食物托盘,站到楼梯的拐角处,尾音微扬,对着他温柔地笑。


王一博觉得自己的眼眶又湿了,肖战一步一步走上楼梯,若无其事地说:“王一博,我再原谅你一次。”


路过王一博身侧的时候,王一博抬手抓住了肖战的衣角,紧紧地攥着,语音破碎:“战战,对不起…”


对不起,不要走。


我已在深渊,请原谅我对光的渴望。




—tbc—

评论(119)

热度(3774)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