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我讲我的故事,你走你的路,不要转载,感谢喜欢(爱发电:琑夏,WEIBO:7cizhanbo)

【博肖】胃疼🥺(一发完)


王一博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肖战像小娃娃一样蜷缩成一团窝在沙发上,粉红色的毛毯裹着他,乖得很,像是睡着了。


他轻轻地把行李箱先搁在阳台,怕轮子拉动的声音会吵醒肖战,放轻了脚步走近沙发。沙发很大,是肖战挑了好几家家具店才挑中它,又大又软的,躺着就让人昏昏欲睡。


王一博走近了却发现睡美人的眉是蹙着的,手还捂在胃上,王一博一看就知道肖战指定是胃病犯了,肯定又没有好好吃饭。


这人怎么就说不听呢,说多两句待会又使小性子。王一博无奈地叹了口气,帮他把毯子盖好,走去给他烧热水找药。


一来二去,肖战就醒了,整个人都还是懵的。王一博回过头看他,略微皱了下眉,肖战就明白他知道了。马上朝他讨好地笑了,笑得又乖又软的,像孩子一样朝王一博伸出双臂,用软软的声说:“抱抱。”


王一博的心瞬间又被击中,什么怪责的话都说不出来。每一次见到肖战他都觉得自己是个毛头小子,每次心跳得快到不行,每次都像初恋的那种悸动,对着肖战什么办法对没有。


王一博瞬间就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把肖战抱了个满怀。肖战在他肩头轻轻地蹭了好几下,王一博「亲」了亲^肖战细瘦的脖颈,声音又哑又轻,像是怕吓到怀里的宝贝:“你别撒娇,宝宝,是不是又不舒服了…?”


肖战软软地笑了,但没有故作坚强,小小声地反驳:“一点点,就一点点疼。我很听话啦,这几天都有认真吃饭呀!”


王一博的手轻柔地捂到肖战的胃部,嘟囔道:“也就我打视频盯着你才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应付我吧你就,饭不好好吃,觉不好好睡…你…”


王一博声音越来越弱,肖战正在往他的耳朵吹气,王一博瞬间觉得自己的耳朵热到能烫鸡蛋,“你…你…别闹,你不舒服,你别闹!”



肖战看着王一博都开始结巴了,越看越开心,越看越喜欢,不论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了,王一博永远像个纯粹的大男孩,面对着肖战有时突如其来的撩拨,他还是会害羞会无措,这能让肖战很有安全感,能让他感觉自己是被爱包裹着的。


肖战响亮地在王一博鼓鼓的奶膘处吧唧亲了一口,笑倒在他的怀里。


王一博真地拿肖战没办法,只能愈发抱紧了他,对自己有点恨铁不成钢,威胁地扣了扣肖战的腰,说:“你就可劲欺负我吧你!”


肖战在王一博怀里仰头讨好地笑着,然后轻声问他:“你饿不饿呀?想吃什么?我去做!”


王一博哼了他一声,说:“气都被你气饱了,都说了多少次,你不胖你不胖!都瘦成什么样了?抱着都硌手…”


话音未落,肖战瞬间推开他,从他怀里溜出来,狠狠嗔了他一眼,说:“别碰我!”


王一博还要伸手去抱他,肖战用手指指着他伸过来的手臂,咬着后槽牙:“你离我远点!!硌手就不为难你了!”


得,王一博一看就知道自己又踩兔子尾巴了,只能软了声地蹭到肖战身边哄:“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你知道的…”



肖战眼皮都不掀一下,情绪低落地看着手机,处理工作室发过来的事情,嘴上嘟嘟囔囔:“我不知道!你以为我不想吃啊?我多容易肿你又不是不知道,多吃一点就不上镜。我本来就难受了,你回来还总念叨。”


肖战看着密密麻麻的日程表,越看越委屈:“怎么这么多事情啊?我已经很累很累了…”说着说着声音就弱下去了,开始用手背抹眼睛。



王一博立马就慌了,拿走肖战的手机,立马把他重新抱到怀里,一下一下耐心地拍哄着:“我都知道…宝宝,你别哭啊,我不说了不说了!都怪我好不好?我错了…”


肖战在王一博的怀中渐渐缓过情绪,觉得自己实在是越来越莫名其妙,耳尖开始慢慢地变红,连头都不好意思抬,只往王一博怀里又钻了钻。


王一博抱着他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摇着,肖战小小声地躲在他怀里说一了声:“对不起啊…不是故意朝你发脾气的。”


“你怎么和咱闺女一样,一不小心挠完人就蹭蹭人裤腿撒娇道歉?”王一博笑着说他,却抱着他轻轻换了个舒服的位置,让肖战更好地躺在他怀里休息。


肖战听完皱了皱鼻子,轻轻哼了声说:“你年纪轻轻的,怎么越来越唠叨,比我妈还会唠叨?”


“那也不看看是谁比小孩还不听话?”王一博捏住肖战的鼻子,肖战瓮里瓮气地哼唧:“不要捏我鼻子呀~”肖战嘟起嘴亲了下王一博的手,王一博这才满意地放过肖战可怜的鼻子。


“你最近戒咖啡,早晨起来都要喝牛奶或者米粥,咖啡还有茶什么的,你都不许碰!”


“哎呦,你不让我喝咖啡,我会肿到疯掉的!!”肖战不情不愿地抱怨。


王一博瞪了他一眼说:“你再胃疼我就疯掉了!”


肖战乖乖住了嘴,讨好地笑着和王一博打商量:“王一啵~三天不喝…可不可以?”


王一博还是抿着嘴不说话,看起来还是不太开心。


肖战只好再退一步,不情不愿地说:“那一个星期?”


王一博还是没说话,肖战着急地坐起身子,气呼呼地:“王一博!一个星期算是极限了!你再不理我我就…我就…”


王一博伸手抱住肖战,把他重新抱到自己跟前,咬牙捏了捏肖战的脸颊:“你你你…你什么你?每次就会威胁我!能不能听我一次话?嗯?”


肖战还继续讨好地蹭王一博的脸,想像往常一样撒娇讨饶,谁知却被王一博掰正了身子,认真地看着他说:“肖战,身体不是你一个人的,你知道吗?你记挂我冷暖,你怕我跳舞伤膝盖,你让我穿厚衣带护膝,我都没有二话,你就听听我的话,最近先把身体调养好,行不行?”


肖战几乎要腻死在王一博温柔的眼睛里。


很多人都用温柔这个词来形容肖战,但起初的肖战对温柔其实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就算知道别人总说他温柔,但他对着镜子也没看出几分。后来,肖战自己懂得这个词的时候,这个词已经被他自己用来形容王一博了。


肖战回想起第一次见王一博的场景,不是在天天向上,而是在他真正注意到王一博的那天,是在剧本围读。


他早就听说合作伙伴性子冷,连制片人都暗戳戳提醒他,让他要多主动一点,怕两个人不好搭戏,但肖战也不是个容易与人相熟的人,只得走一步看一步。


肖战第一眼只觉得这个小孩白净,皮肤好得不得了,但性子确实是冷,半天不吭一声,肖战团里的孩子都超级活泼也听话,还没遇见这么不好相处的。


肖战只能看着剧本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他对着台词本念念有词的时候,刚说道:“修习的是诡道术法…”,他突然就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带着点不好意思的试探:“我在地铁修,你在哪修?”


肖战转过头去,正好撞进了一双水润的眼睛,那里面带着些小心翼翼的试探和好奇,但却没有料想中的一点的冷漠,反而清澈纯粹,像极了一个怯生生的小孩子。肖战的心突然就软了一片,朝他温和地笑了笑。


眼前的小孩有点发怔,不一会也朝他笑开了,就像融化的冰淇凌,甜得肖战心头不断发软。肖战突然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他眼里的光,他突然想起,这是不是就是温柔呢?


后来,他越来越多次的确定,在小孩子追着他吃饭的时候,在小孩子发脾气被他哄开心的时候,在他给小孩子送生日礼物的时候,在他从日本回来的时候,满眼的委屈泪光,却还是一次一次地朝他笑了,肖战在无数次对视中确认,这就是温柔。



肖战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王一博,清冷的眼睛里满是担忧和牵挂,这是属于他全天地间独一份的情感,是王一博独给予肖战的温柔。



肖战起身轻轻地」吻了一下王一博的眼睛,软了声答应他:“好,都听你的。”






评论(145)

热度(6440)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